close

ㄇㄞˋ亂5《我們》  

老徐是個計程車司機

 

ㄇㄞˋ亂5《我們》  

所以開車的戲碼....就會有技術上的困難得克服

 

  「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。」為人女的我,對這句話感觸特別深刻。平時晚上老爸總是簡單的煎顆蛋,加上前一天晚上沒有吃完的菜作為晚餐;但看到我回家吃晚餐,就會拿肉出來退冰,或者若是我和姐姐都沒有出門,老爸就會煮雞湯給我們喝。平時晚上老爸總是喜歡看電視抽菸,我常常不懂為什麼他那麼晚睡,原來是因為姊姊和我還沒到家,老爸聽到開門聲就會把電視關起來到房裡睡覺,老爸總是什麼都不說,我也總是什麼都不說。

  【ㄇㄞˋ亂5】劇組這次的作品叫做《我們》,講的是父女之間的故事。雖說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,但這輩子畢竟是自己的老爸,兩個人之間的距離,會因為女兒長大了、有了情人了,而越來越遠。片中的老徐,是標準現在50~60歲左右的爸爸,有一點大男人、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、感覺冷冷的酷酷的,卻對女兒沒輒,口中說不行,卻還是默默的支持著。而仟繪,是現在20歲左右的女兒的代表型,勇於追求自己的夢,卻不誠實面對自己和家人之間的關係。

  今年的作品有許多都偏向於談到與親人之間的關係,絕對不只是因為與自己相關的題材較好發揮而已。二十二、三歲的我們,脫離學生身分之後,做的許多選擇,再也沒有誰能幫自己負責,我們還年輕,但已經不青春了。然而在父母的心中,我們永遠是個孩子。

【ㄇㄞˋ亂5】選擇拍攝父女的題材,某方面而言,算是邀請觀眾一起對於自己到目前為止做一個檢視跟省思。因為在追求自己夢想的過程中,我們常常忘了停下腳步,看看身後的後盾,然而在那強而有力的後盾眼中,即使不知何時這些孩子已成了背影,為人子女的我們卻永遠是父母眼中的蘋果。

 

ㄇㄞˋ亂5《我們》

 

《我們》劇情介紹

 

 

【ㄇㄞˋ亂5】Facebook連結

【是十四之始斯止】Facebook連結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是十四之始斯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